欢喜呀

[深all大院]梦回红楼 1

cp乱炖
宅院文学
先婚后爱
注意,是深all
预警,洁癖误入

……………………
一路颠簸,蔡程昱在车里不舒服地缩着小憩,不知几时,马车停下了。

窸窸窣窣地听见外面人在讲话,蔡程昱也不敢撩开帘子来看。爹嘱咐过他,城里不比乡下小地方,凡事需谨慎。

“蔡先生,委屈您在客栈里将就一夜,明早会有人来帮您梳洗更衣,明日便可入周府了。”车外一个沉稳的声音传来,蔡程昱并不熟悉。

“你是何人?明日我该找谁来打理?”

“我是周先生的助理张超,明日也是我亲自来接您。”顿了顿,“时辰不早了,蔡先生不介意的话,我先帮您安顿好?”

蔡程昱这才撩开帘子,入眼是立在车前的一个蓝衫男子。微微颔首,踩着小凳子下了车。

张超虽是下人,但不卑不亢,看起来似是周府的老人了,待人接客也颇有一套。蔡程昱小心应答,生怕露出了怯意。

翌日,张超准点出现在客栈外,唤了几个小厮收拾东西,守着吉时,抬着红花轿把蔡程昱送入了周府。

虽是做妾室,但周府家大业大,一个小妾的院子也是普通人家比不得的。蔡程昱被带进院内安顿,内心赞叹不已,但面上还似波澜不惊,不让别人发现自己的惊讶。

纳妾当日无其他礼数,嬷嬷开始教导着蔡程昱宅里的事宜。

周府正房是阿云嘎,还有一个妾室是仝卓。宅子里住着两个外男分别是前几年刚从外面接回来的先生的大哥郑云龙和私塾先生王晰。

入了夜,蔡程昱听到下人们在院子里问爷好,连忙从榻上起身。

脚步声到了门口停了,门本就掩着,只听着一阵门响,人就到了蔡程昱跟前。

虽是不敢,但秉着对以后要相伴一生的人的好奇,蔡程昱还是迅速用余光瞥了眼,竟是吃惊。

“蔡程昱,蔡家的独子?”脆生生的声音一点也不似周府的持家人,蔡程昱甚至怀疑这究竟是不是周少爷本人。

“蔡家时代书香世家,至此地步也是令人唏嘘。不过当下乱世,人人自保,你既已入了府,我便会护着你。”

“今日出外处理公事,已有些乏了,早些休息吧,明日一早还得办公。”说着就牵起蔡程昱的手,往铺着新被褥的床走去。

第二日清早,便听得门外张超小声唤爷,周少爷便轻手轻脚起来。

待他走后,蔡程昱就睁开了眼,也起来洗漱收拾,准备去给夫人敬茶。

昨晚与周少爷的初见令蔡程昱惊讶不已,未进夫人房内便已听得一阵爽朗的笑声。

“哟,这是蔡蔡来啦!”

刚踏进房中,就见一个眉眼弯弯的男子咧着嘴望过来。侍从小声提醒,这是仝卓,是二姨太。

正堂上还坐着一个抱着兔子的男子,想必就是阿云嘎了。

蔡程昱一一见礼,敬茶。

阿云嘎见蔡程昱样貌,询问年岁。蔡程昱答刚满二十。阿云嘎便一顿捶胸顿足,假哭道:“一个个都这么年轻,真真是要把我们这些老人挤兑死哦!”一旁小厮连忙呸呸呸,哄着阿云嘎。“还是我家兔兔好,一直陪着我变老哈~”

蔡程昱一时没忍住,唇边露出了笑意。

“啧啧啧,年轻就是好看,随便笑笑都能这么好看。”一旁的仝卓打趣道。

三人言语打闹了一会儿,有小厮来禀爷叫仝卓去酒楼,这才散了局。

阿云嘎是个爱热闹的,左右也无事,便带着蔡程昱熟悉院子,认认人。

路过书房,见房中站着一人执书凭窗,阿云嘎便喊:“晰哥!”那人回头,蔡程昱觉得面容有些眼熟,细细思忖一番,惊觉与昨日见过的张超有些相似,但也只是眉眼之间有些许相似罢了。

“晰哥,这是新进门的蔡蔡,蔡程昱。”

评论(8)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