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呀

[深all大院]梦回红楼4·惊变

深all宅院

本章涉及南北双一,深呼晰,云次方

---3⃣2⃣1⃣

郑云龙回府,难得一家人都在,晚宴准备的自然隆重一些。

蔡程昱也头一次见这位传闻里玩世不恭、身份成谜的大少爷,不免有些惴惴不安。挑了半天得体的装扮,不让人轻看了自己,也要显出自己书香世家的高贵气质。

路上遇见王晰,便一同前去。

蔡程昱和王晰已经算是到得早的,却不想周深早已到了宴厅。

进门时蔡程昱正好遇见出来的张超,愣了愣神,张超微微点头,轻唤了声“姨太好”,离去时小声耳语:“晚上见。”。

蔡程昱回了神,重新抖擞精神,跨步进了门厅。

“深深,听说前几日你病了,昨日差人给你送了几个补身子的方子,可有效用?”

周深正想着事儿,听见声音抬了头。

这副失神的模样落了王晰眼里,只是心疼。

“没事的,多谢晰哥关心。”周深站起身来,正欲和王晰多说几句,郑云龙和阿云嘎一同走了进来。

周深咬了咬下唇,“晰哥坐吧。”周深瞧见王晰身旁的蔡程昱,招手示意过来,拉着蔡程昱的手,哄着人坐到了身旁。

王晰默不作声,坐到了一边。

“龙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新进门的蔡程昱。”郑云龙刚坐下,拱手打了个招呼。

蔡程昱不明周深用意,手又被周深按住,没法起身见礼,只得微微点头,跟着周深叫了句“龙哥。”

郑云龙不以为然,轻轻笑了笑。阿云嘎不合时宜地打断这暗流涌动的局面:“大龙叫他蔡蔡就好,蔡蔡可有才了,家里是书香世家,前几日和晰哥一块还给书作注解,讲评得头头是道,可厉害了!”阿云嘎毫不避讳地夸赞蔡程昱,蔡程昱羞红了脸,错过了周深朝他意味深长地一瞥。

仝卓忙着布菜,姗姗来迟,周深见怪不怪,倒是阿云嘎打趣了几句,惹得满座掩笑,才算真正开始了这次晚宴。

宴席后,郑云龙称给众人带了礼物,唤小厮送上来。

礼物包装得很精致,阿云嘎首先打开来看,是个兔子的玉坠。

“我前不久去的地儿香火极盛,我也不懂这些,只觉着意思不错,打磨的手艺也算精巧,就给大家都带了些。只是小玩意儿,只当图个乐子。”

蔡程昱打开来看,是个精巧的玉牌,成色和手艺确实不错,是件好东西。

一旁听着一声冷哼,周深把这玉抓在手里。

“龙哥好兴致,这余氏的牌子可还吃得开么?”

此话一出全场噤声,蔡程昱手里的玉牌忽然变得发烫起来,烫得他握不住。

阿云嘎示意下人们退下,厅内只剩这一桌貌合神离,各有所思。

“我倒是忍不住想问问龙哥,既然要做,为何不用你郑氏的大名?用你母亲的姓氏屠我周氏的家业,不会更痛快吗?”

周深扬着脸逼视郑云龙。

“深深,我不懂你在说什么。”郑云龙坐下喝了口茶,看起来并不慌张。

“如果周氏有困难,我愿意回来助你一臂之力。”

“不,必。”两个字从周深紧咬的牙关里蹦出来。

“深深,你若是不信我,我千百句也都是无用的。”郑云龙轻轻放下茶杯,掸了掸衣服,起身离席。

阿云嘎欲言又止,追着郑云龙的身影去了。

仝卓瞧着这局面,也拉着蔡程昱离了席。

王晰叹了口气,低了头拂拂衣袖,也准备离开,留周深一个人静一静。

“晰哥。”

王晰转身回头。

“我可能,撑不住了。”

 

蔡程昱跟着仝卓出了门,想问,却被仝卓的眼神制住。

到了僻静处,赶了下人仝卓才让他讲话。

“卓儿,今天爷这出是?”

周深一直以来都是绝不会把外面的事请带回院子里的,尽管外头再怎么暗流汹涌,进府这么久以来也不曾见过他动过一次怒,给过一次脸色。面对院子里的人,周深总是一副暖心的模样,黏黏腻腻地让人心生欢喜。

“怕是我们周府有劫难过不去了。”仝卓也不复先前开朗的模样,垂下眼眸沉思。

蔡程昱还待问些什么,仝卓一抬头已经换上了笑颜。

“蔡蔡别担心啦,相信爷可以解决的!”和之前担忧的判若两人。

“听书张超前些时日老往你院子里送诗集,可还入得了你这个挑剔的眼啊?”语气轻浮,是在开蔡程昱的玩笑。

“卓儿你真是!”蔡程昱一时没反应过来,耳朵先红了。

“哎哟,红了红了!蔡蔡心虚了!”仝卓还要逗小朋友,上手摸摸发烫的耳朵,“蔡蔡这个耳垂是有福气的模样,蔡蔡以后一定会生活得很好的。”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很高兴你找到一个知心的人。”这句话是对蔡程昱的耳语。

隐隐有些不安,但从来不曾知晓外头事请的蔡程昱也不知道,这些不安的源头该往何处推测。

他开始期望夜晚的快快来临。

 

张超回来的时候在书房找到了周深。

“爷,我回来了。”

周深没有抬头,仔细看着账本。张超也没说话,只是站着。

“有话就说。”

张超深吸了一口气。

“爷料得不错,现在我们和银行的商务联系已经全部断掉了,当初对我们百依百顺的,如今也是避我们不急。”

………………

正文写不下去,番外写一堆(草稿里),这就是我了(摊手)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