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呀

临时py

HE放心食用

有一丢丢丢丢丢丢……现实向

一发完

仝卓视角

————————————

仝卓也不知道怎么就和贾凡成了炮友。

样片的时候两个人住在一起,那时候录制压力还没有那么大,两个人也因为室友的关系自然而然地亲密,二重选择搭档的时候走到一起似乎也水到渠成。

早上趁太阳被云遮住的间隙冲到剧院,晚上又摇摇晃晃慢慢悠悠地荡回酒店,偶尔闲下来就去长沙的小吃街上吃小吃,在梅溪湖边上吹吹凉风。

贾凡似乎有亲密关系依赖症,走路喜欢贴着人走,合照也喜欢搭着人肩。

仝卓其实也有,他害怕孤单一人,但年少离家的设定让他学会了隐藏,学会用不痛不痒的玩笑话化解尴尬,互相熟络、调侃。

仝卓隐约记得,好像是一次练歌的深夜,本来累到不行的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少年人血气方刚,两个骨子里渴求触碰的人好死不死地碰到一起,朝夕相处,擦枪走火。也不知道是谁释放出亲密的讯号,又或是双方都不想结束莫名其妙的亲吻,两人成了负距离。

尝到了甜头,这逐渐变成了两人的心照不宣。在寂寞漆黑的夜里,两人交缠的身躯成为孤独海洋里唯一的岛屿,安放着两颗不安的心。

成年人嘛,各取所需罢了。仝卓为自己这段荒唐的经历定了性。

样片很快就结束了,离别的那天两人做了最后一次告别love,事后相互依偎着,举着手机订好机票。仝卓先走,贾凡后走。

订好票,分开的氛围才真切起来。

仝卓想着,也许未来再也没机会遇见了。

明天走的时候一定要给凡哥一个离别kiss。这样想着,仝卓就睡着了。

夏天房间空调温度开的很低,贾凡先醒了,给睡觉不老实的仝卓盖上小毯子就去洗漱了。

闹钟响了一会,也不见仝卓起身,贾凡的声音从洗手间传来喊仝卓起床,仝卓迷迷糊糊醒了,但脑子里一直想着,再赖一会儿,再赖一会儿吧,晚点再走。

直到贾凡实在担心误机,揉着仝卓的脸才彻底把人弄起来。

慌慌张张地,仝卓连离别kiss都忘了,贾凡也没说话,两人似乎十分默契地默许这段关系的结束。

仝卓在去机场的车上,心里空落落的,但又想,如此荒唐,何必认真。

在剧组拍戏的时候,时常会想起这段不寻常的经历,想的次数多了,反倒在心里多了些调侃的意味。仝卓只当是自己觉得新鲜有趣罢了。

但收到正片邀请录制消息的时候仝卓心里隐隐有了些期待。

拼命按住自己雀跃的心,拖着行李箱回到这个梦里的地方。

梅溪湖还是之前的模样,酒店的阿姨脸上还是熟悉的笑脸,熟悉的房间门,刷开,却是一张陌生的脸。

“你好,我是李彦峰。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室友啦!”

“你好,我叫仝卓。合租愉快!”

第一期录制的时候,仝卓在化妆间里待着有些不安。有一些熟悉的人,但更多是不熟悉的。

化妆小姐姐在旁边夸皮肤真好,仝卓却心不在焉,对着镜子发呆。

突然耳边好像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诶,你好,我是贾凡!”

仝卓的眼睛忽然有了光,不再失焦,而是用最大的力气,通过镜子的反射看到后面的视野。

趁化妆的间隙扭头寻找那个身影。却只看见一个远去的背影,似乎身边还有其他人。

编导告诉仝卓,第一期录制要装成大家不认识的样子,但坐到椅子上,后面接二连三的人都选择不和自己坐在一起的时候,仝卓有点慌了。

他好像,又变成孤单一人了。

看到贾凡出场的瞬间,仝卓忍不住喊:“凡哥,来,坐我身边吧!”

但贾凡却坐到了与他隔了距离的地方。

虽伸手可触及,但却应了那句话:这么近,那么远。

仝卓心里不禁自嘲:“艺术,果真取之于生活啊!”

后来,贾凡哭了,是南枫在他身边安慰。挺好的,仝卓想,大家人都挺好的。

再后来,当贾凡看着陆宇鹏唱“翅膀”的时候,仝卓惘然了,心里涌起的复杂情绪他不可知,他仔细品着这情绪,差点在镜头前掉下眼泪来。

仝卓还记得他们当初分的和声,还记得他的贾老师如何一字一句研究,还记得那也是一个夜晚。

仝卓看着舞台上的陆宇鹏,仿佛他身后真的长出了翅膀,是他熟悉的,贾凡式洁白无瑕的翅膀。

上帝似乎和他开了一个玩笑,仝卓和贾凡的人生似乎自从那次未完成的离别kiss就走向了属于各自的分岔路口。

仝卓不是一个矫情的人,他看得开,想得开,日子还是得继续,贾凡不过是路上的一个公交站台,停靠了一会,就该驶向远方。

此时他站在最终期首席的舞台上,得到大家的认可,受到老师的夸赞。他站在追光下,享受着众人的欢呼和掌声,他好满足!他就像是一路披荆斩棘的侠士,最后终于斩获武林盟主的称号,傲视群雄!他用目光扫着全场,眼睛不自觉地看到了坐在观众席上的贾凡,他端坐着,鼓着掌,眼睛里闪着光,似乎有泪。

那天长沙很冷很冷,录制结束都已经凌晨,不过大家早已习惯,但这个习惯,好像马上就会用不着了。又是离别的时候了。

夜色不错,宅出了奇的仝卓还在房间里研究节目组送上来的经纪约,一大堆条例令人头大,门铃忽然响了。

大家伙录制结束就撒丫子去浪了,他的室友李彦峰也不例外,此刻还在酒店里的人寥寥无几,会是谁呢?仝卓疑惑着,拉门房门——是贾凡。

仝卓一时之间手足无措了起来。

“仝卓,我来跟你说声恭喜的!恭喜你拿到首席啦!”

贾凡张开了手臂,向他敞开了怀抱。

仝卓抿了抿嘴,张开手臂拥抱的同时,又带着些郑重地意味。

“凡哥,谢谢你在。”

房间桌上不仅放着经纪合同,还放着一部手机。

手机里是下午贾凡采访时的消息。

“我是你心中的小天使吗?”

“你是。”

 

 

评论(3)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